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6000名老人领手机 享居家养老服务
2018-06-20 17:10:36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6000名老人领手机 享居家养老服务

台商区涉老福利政策今年再优化

老人们领取可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的手机

核心提示

从5月下旬起,泉州台商投资区的78个行政村陆续迎来一批工作人员,他们是来给“6+1”类老年人发放居家养老服务手机终端的。目前,第一轮发放工作已经结束,第二轮查缺补漏工作正在开展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台商区将“实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程”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第三年。今年,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人数将从500人增至6000人。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饶文福 文/图

老人成群结队领手机

近日,东园镇锦厝村的100多名老年人互相招呼着,成群结队地到村门球场领取手机。当天,来自区老龄办、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和区电信公司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发放用于居家养老服务的手机终端。工作人员分工协作,根据老人带来的身份证确认老人是否在居家养老服务对象的名单中,在确认后为老人办理实名卡,并登记老人的家庭号码以便应急,随后现场为手机装卡并在试拨成功后交到老人手上,最后还手把手教他们怎么使用手机。

据悉,今年能够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对象是全区的6016名“6+1”类老人,即“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重点优抚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中的老年人和80周岁以上老年人。

83岁的黄美玉阿婆非常高兴,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拥有属于自己的手机,认真地学习怎么使用。同样83岁的王玉华阿婆连连说“这福利真是太好了”。当天,她还作为一名志愿者帮助解除老人的疑惑。原来,有个别老人担心有手机后,每个月要交月租费等费用,不愿意来领手机。“我和他们说不可能的,政府对我们这么好,每个月还给我们发高龄补贴,怎么会让老人再自己掏钱呢。”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