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6000名老人领手机 享居家养老服务
2018-06-20 17:10:36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兼具定位和一键呼叫功能

那么,老人们领到的是什么样的手机呢?台商区民生保障局老龄办干部饶文福介绍说,这个手机具备两项重要的功能。一是定位功能,可以防止老年人走失或迷路;二是一键呼叫功能,“老人配带手机如果摔倒了,家里又没人的话,就可以按紧急呼叫键,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到老人身边,提供救急服务。”也就是说,老人只需按一下配发的具备定位功能的专用手机,便可免费享有关爱定位、助急服务、信息咨询等信息化服务。除此之外,台商区为每个手机号缴交每月20元的套餐话费,老人拨打200分钟内通话免费。

据悉,所有的手机号在交到老人手上时就已经开通,老年人当下就可以使用。按工作计划表,15日前,第一轮手机发放工作已经结束,从15日起至月底,将进行第二轮的查缺补漏工作,属于“6+1”类人员的老年人应留意村委会的通知,及时申领。饶文福表示,对个别确实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将入户为老人办理。

涉老福利政策今年再优化

近年来,台商区着眼于解决老年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施多项涉老福利政策,努力构建老年人保障体系,积极推进老龄福利事业健康、有序、和谐发展。

作为台商区为民办实事项目,2016年5月起,台商区民生保障局与泉州市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台商区电信公司签订三方协议,从当月起为首批500名失能、孤寡等特定老人购买信息服务和实体服务。为配合台商区精准扶贫工作,2016年7月起,区民生保障局进一步整合优化该项目,从之前的500名服务对象中再精选出50名特别困难、特别需要服务的老年人对象,对他们实行分类和进退动态服务管理,由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每2—3天入户服务1次,每次服务不少于90分钟,为老人提供助洁、助餐、助医、助行、换季、代购及心理引导、精神陪伴等服务。为了让服务更精准,台商区还给所有服务对象配备智能手机。今年,服务对象从500人拓展至6000多人。

今年台商区涉及老人的福利政策还有其他两项发生变化,一是“银龄安康工程”的保费和保障额度提高,二是特困失能老人护理补贴的发放对象从特定100人变成普惠型,全区低保对象、失独家庭中的重度失能老人都能收到每人每月300元的护理补助。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