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开营
2018-06-07 17:34:4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吴萍萍)近日,由国务院侨办、省侨办、市外事侨务办主办,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承办的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在台商区华光职业学院举行开营仪式。此次夏令营团一行入驻华光学院摄影名人山庄,将开展为期10天的寻根之旅,感受家乡变化发展。

在开营仪式现场,区党群工作部、华光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向来访的夏令营青少年们表示欢迎,为营员们介绍了台商区美丽的山河湖海、人文景观以及华光职业学院的建设发展和特色教学,并为他们举行授旗仪式,希望营员们在短暂的行程中真切感受家乡发展变化,用心灵感受泉州生生不息的文化。

说起此次夏令营活动,不少青少年既欣喜又期待。16岁的营员郑选平讲到了寻根之旅对于自己的意义,他表示,泉州正变得越来越漂亮,希望此次活动能帮助他更好地学习中文,将来有机会参加更多寻根之旅活动;而来自洛阳镇上浦村,在菲律宾从事水果批发生意的陈一曼则陪同10岁的儿子前来参加活动,他希望能借由活动培养孩子的母语能力。“必须让孩子学习普通话和中国文化,才能和这边的小朋友交流。虽然在菲律宾10多年,但是我每年都会回到家乡来,让孩子也适应国内的环境。”他说。

此次菲律宾华裔青少年代表团共有18名成员,均为菲律宾华裔在校学生。“我们很多同学是第一次来,所以还不太习惯,看到学校花了很多心思在接待我们,真的非常感谢!”据此次夏令营团的领队代表谢爱珠表示,如今许多菲律宾华裔青少年都失去了母语沟通能力,活动的举办让他们有机会看到祖国风光,熟悉祖国的乡音和乡情。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行程中,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团将前往洛阳桥、海丝艺术公园、崇武古城、清源山、少林寺等地,感受古城泉州海丝文化的历史韵味,体验传统民俗活动。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