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2018-03-22 14:58:2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郑君标作品《惠安四美》

郑君标 注重形态美感 作品屡获好评

郑君标生于木雕世家,祖辈均以雕刻为职业,传承至今已有百年历史。从事木雕亊业的他50多年如一日,从不间断对木雕艺术的钻研。经过半个世纪的不断钻研和创新,其作品注重形体美,既融入现代雕塑艺术技法,又保留中国民间传统雕刻工艺的精华。

50多年来,郑君标掌握了传统根雕、浮雕、圆雕、佛像凹浮雕、镂空雕、平雕等多种雕刻技艺,雕刻手艺已炼到雕的可劈木凿坯,塑的可用泥巴堆造型,尤其对受机械化影响快要失传的用斧头劈木凿坯技艺,更是运用得十分熟练,对传统的佛像菩萨,以及神仙罗汉、帝王将相、才子佳人等木雕品种有深入造诣。

近年来,郑君标对现代人物题材如惠安女深入研究,其作品形神兼备,立体感强,造型美观,色彩协调。其中作品《惠女四美》受到专家评委的好评,连续获得省级以上的几枚金奖。

1  2  3  4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