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就业服务下工夫 合力破解“招工难”
2018-03-07 15:52:4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台商区举办企业用工大型公益招聘会

就业服务下工夫 合力破解“招工难”

求职者向用工单位咨询 (郭子芳 摄)

核心提示

2018年新春刚过,泉州台商投资区相关部门便积极投入就业服务工作。日前,台商区举办2018年“春风行动”暨企业用工大型公益招聘会,159家企业到场招聘,涉及食品、鞋服、包装印刷、外贸等主要行业,提供岗位上万个。区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到现场指导招聘工作。据统计,2天里,求职人数达5145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528人。

搭平台服务就业、抓培训推动就业、出政策促进就业……台商区在就业服务工作上做足工夫,加强企业与求职者间的互动,着力解决企业招工难题,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

□本报记者 郭子芳 黄雅珊 通讯员 邱凯军

村里组团参加 求职者跨不同年龄段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不少求职者手拿资料,在各企业招聘展台咨询观望,有的当场投递简历,有的与企业招聘人员现场对接。其中,不少求职者在村干部的组织下组团前来,寻找合适的岗位。东园镇下垵村村委郭翠芬介绍,这次招聘会,村里带了18人参加,有中专生、大专生,也有四五十岁的阿姨,“阿姨可以找类似清洁工的工作,每年大概有一半人可以找到工作。”

双喜制衣有限公司展台前,来自洛阳镇上浦村的杨先生正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岗位问题。“之前在泉州市区帮别人装修套房,现在打算回来工作,就来招聘会看看是否有合适自己的岗位。”他告诉记者,双喜公司在招聘保安和清洁工,如果合适,打算跟妻子一起上班,互相照应。

近年来,随着台商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不少刚毕业的大学生都将目光放回家乡,回乡发展成为不少大学生的心愿,此次求职的队伍中就不乏刚毕业甚至是还未毕业的大学生。孙泽鑫是龙岩学院的大三学生,台商区本地人,他十分看好家乡未来的发展前景,这次先来看看家门口举办的招聘会,希望毕业后能找到相关工作。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