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春运2月1日启动 出行注意安全
2018-01-31 16:29:4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春运明日启动 出行注意安全

民警走进区公交公司,为公司管理人员和驾驶员开展春运安全教育。

核心提示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保障春运期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泉州台商投资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和区交警大队联合,于明日起在全区主要交通要道设置春运检查服务岗,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联合巡查整治行动,对重点车辆逐车盘查、登记,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区交警部门还将根据春运期间的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春运信息和动态,让群众及时、充分了解春运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时机。

□本报记者 郭子芳 黄雅珊 通讯员 张恩梭 徐丽婷 赖莹莹 林芸 林晓娜 文/图

提前研判部署 消除安全隐患

为保障春运交通安全,春运开始前,区春运办就提前分析研判,强化工作部署,加强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综合股股长庄永强介绍,大队采取联合检查,加大对过境“两客一危”执法监管,积极配合公安、运管部门落实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同时,开展“春运”前路政清障行动,清理影响公路安全畅通和路容路貌的障碍物;纠正和查处小型非公路标志行为,特别是在公路村镇过境及集贸路段摆摊设点行为。区运管所也将联合执法大队开展春运、节前运输行业安全检查工作,指导督促各企业按规定把好车辆技术关和人员资格关,并且备好4部应急车辆,确保春运后勤保障和人员疏散等应急工作。

“2018年春节时间较晚,农村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离校在春运启动之前已经开始,节前客流相对平缓,但货物运输需求旺盛。而节后探亲返城、农民工返城、学生返校三股客流叠加、高峰压力加大。”区交警大队秩序机动中队长沈江池介绍,台商区寺庙民俗活动多,农村也进入一年中人流、车流最为集中的时段,以农村面包车、私家车、摩托车为主的出行量增长,安全风险剧增,加上春节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自驾车探亲、旅游的比例将进一步提高,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任务加重。

记者了解到,区交警部门也做足春运准备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沈江池介绍,区交警大队同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部门,在春运开始前深入辖区运输企业、旅游企业、涉及危化品企业集中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落实车辆安全检查、2时到5时停车运行等制度规定,特别是督促企业加强夜间空载客运车辆的安全检查,严禁未通过年检或达不到机动车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投入春运,确保道路通行安全。同时,加强驾驶人源头管理,严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吸毒、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参加春运。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