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春运2月1日启动 出行注意安全
2018-01-31 16:29:4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部门通力合作 加强联合执法

记者了解到,明日起,在区春运办的统一部署下,区交通部门将在泉州东(秀涂)、张坂高速出口设立春运检查服务岗,并与区交警部门在国道324线洛阳桥头、后渚桥头联合设立春运检查服务岗。多个春运检查服务岗有针对性组织开展联合巡查整治行动,共同强化监管,确保超载车辆不出、入辖区。

春运期间,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结合省、市有关要求,统一开展为期10天的规范道路运输经营专项执法行动。同时,加强与公安、运管等相关部门的联动协作力度,联合查处“两客一危”、非法客运、超限运输和取缔非法票点等违法行为,共同保障春运旅途安全。庄永强表示,大队还将继续组织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等活动,积极为过往司乘人员、旅客提供出行咨询、线路指引等便民服务,让旅客在归家旅途中倍感温暖舒心。

据悉,长途客车、旅游包车、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摩托车和超标电动车等重点车辆是此次春运的重点检查对象。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将结合“五小”车辆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开展14批次“逢六逢九”等全省统一行动,“2·1”春运启动日暨“尾牙”日将开展酒驾夜查专项行动,继续严查“五类十项”严重交通违法,重点查处酒驾、摩托车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同时,细化重点车辆的检查、登记,对7座以上客车实行“六必查”,最大限度消除违法行为。

区公交公司总经理万良约介绍,今年春运公交公司共投入营运车辆63辆,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同时,公交公司对所有驾驶员进行严格的资质审核,杜绝资质不符、违章记录超限和发生过重大交通责任事故的人员参运。此外,所有营运车辆在春运前进行一次全面规范的春运专项检查,检查合格后方可参运。

发布实时信息 注意错峰出行

春运期间,区交警大队将实时向社会发布全区路况、交通管制和交通安全预警信息,针对性地开展诱导服务,引导群众错峰合理出行。

此外,台商区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经过以下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