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产业经济> > 正文
科技插上“翅膀” 养鸽产业“腾飞”
2018-01-10 16:51:44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陈孝秋与员工交流

联手科研单位 不断提高肉鸽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研发高科技设备,提高肉鸽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这些创新技术的运用让陈孝秋的肉鸽热销,占了全省近10%的市场份额。“引进、熟化、集成、推广高校、科研院所有关鸽业的先进技术成果和产业化生产模式,才是提升养鸽效益的最佳捷径。”陈孝秋告诉记者,从创业到年产值3000多万元,集盛鸽业的发展,离不开泉州市农科所的大力支持和泉州农业科技园区的孵化。

据介绍,集盛鸽业从2013年便开始引进法国白卡奴鸽、美国白羽王鸽、银王鸽等优良肉鸽品种,几年来,通过引进和自主选育,现已拥有8个肉鸽品种。同时,根据肉鸽的生理特性和生产特点,与泉州市农科所协同研发出全自动肉鸽养殖系统。“这套系统比传统养殖节省劳动力62.5%,节约饲料12.5%,提升了雏鸽存活率和平均上市体重等生产指标。”陈孝秋说。

引良种、重科研,专业的孵化服务,为集盛鸽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据了解,入驻泉州农业科技园区后,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从中国农业大学招聘了一名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到集盛鸽业进行技术指导。坐拥得天独厚的优势,集盛鸽业入驻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后,借助泉州市农科所的技术与人才优势,不断进行鸽子养殖技术的研发,并与福建多个高校建立了合作。

“目前,我们已在企业里设立专家工作站,聘请福建农林大学农产品产后技术研究所所长林河通教授,进行‘肉鸽保鲜加工物流与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的科研项目攻关;同时与华侨大学合作,成立专门的子公司,开发电商平台,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发展。”陈孝秋介绍,在与高校建立合作的同时,集盛鸽业还依托泉州市农科所的资源和技术优势,与台湾活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作,进行“肉鸽无抗生素健康养殖技术”研发,成为国内第一家在肉鸽养殖上应用无抗生素健康养殖技术的企业。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