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旅游 > 正文
精彩海丝嘉年华 群众乐享文化节
2017-12-13 17:27:4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惟妙惟肖的木雕作品吸引游客的兴趣

摄影展 三大长卷展现海丝文化

本次海丝各国风情摄影展由泉州华光职业学院主办,主要展出了海丝沿线各国人文、风情、风貌以及海上丝路起点泉州的主要历史景点,共涉及150幅作品和3幅超过20米的摄影长卷。

在摄影展现场,3幅摄影长卷让人眼前一亮。在华光职业学院办公室主任谢志贤的介绍下,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共展现了《洛阳古街》《古泉州刺桐史迹》《海丝各国风情》3幅摄影长卷作品,在地理范围上由小到大,用摄影图片描述了台商区、泉州以及海丝沿线各国的风土故事。其中第一幅为《古泉州刺桐史迹》摄影长卷,内容选取“古泉州(刺桐)史迹”16个申遗点,来自该校举办的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创作大赛中的学生作品;第二幅长卷由华光职业学院校长吴其萃带队主创,从构思、设计、取景拍摄到后期创作,前后历经两三年时间,记录了海丝之路沿岸各国风情;第三幅长卷极具台商区特色,细致展示了洛阳三里古街的风土人情。

而另外150幅作品则配以文字说明,更加详尽地记录了海丝沿线相关国家和地区的风情,展示了中国与亚非各国的历史文明、经济发展、民俗风情以及文化艺术,探讨海上丝绸之路21世纪丰富多彩的文化底蕴和旅游资源。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