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旅游 > 正文
精彩海丝嘉年华 群众乐享文化节
2017-12-13 17:27:4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老年朋友被画作吸引

邮票展 方寸之间展示泉州历史

海丝主题邮票展也在此次展览中亮相,该展展示了包含海丝主题的《中国古塔》《木偶和面具》《古代帆船》《郑成功收复台湾340周年》《海上丝绸之路》等富有泉州元素的邮票进行展览,并突出台商区海丝文化、风景名胜、特色小吃、产业科技等内容。展览中还设置了临时明信片“驿站”,现场提供各式海丝风情明信片,为群众提供服务。

据悉,此次邮票展共展出80框、1万多枚立体主题邮票传播集邮文化。“通过邮票这个方寸天地来展示泉州历史、海上丝绸之路沿岸航线贸易的情况。”泉州市集邮协会副会长万冬青介绍,泉州是著名的侨乡,因此在此次展览中还陈列有些侨批以及华侨的证照,展现泉州人民的迁移历史。

平行进行展览的还有当代艺术家伍延文的88幅“中国梦”作品。作为中国第一位作品入选法国巴黎卢浮宫美术展并获奖的跨界艺术家,伍延文的作品以前瞻性的艺术眼光,运用大胆泼墨和前瞻性的油画格调相结合的中西表现手法,在平淡和谐中凸显强烈的心灵震撼。

高甲戏演出 观众游园看戏两不误

台上演得热火朝天,台下看得聚精会神,10日下午,这一幕发生在海丝艺术公园。台上演绎的是高甲戏剧目《正德平南》,台下聚集了上百名观众观看。

此次文艺精品公益性演出由台商区高甲戏剧团带来,演绎了发生在明朝年间的一个历史故事。朱厚光叛乱,明武宗朱厚照率领大军出征大败,中箭受伤被民妇崔玉晶救起,便认崔玉晶为义女。崔玉晶之夫宋弘强上京投军得中状元,却被公主看中强逼招为驸马爷,宋弘强誓死不从,皇帝大怒要将他处斩,崔玉晶赶到法场救夫,皇帝与崔玉晶义女相认,开赦宋弘强无罪,夫妻团圆。

据团长周德明介绍,该剧目共9场,其中4场有大型的武打场面,气氛比较热烈,弥补了白天灯光单一的不足,而热闹的武打场面也容易吸引人群聚集。

78岁的洪水生老伯就是被吸引来的观众。他住在中心市区,但觉得海丝艺术公园太漂亮了,经常上午坐公交车来海丝艺术公园散步,直至傍晚才再坐车回市区。而他又特别爱看戏,知道哪有戏就去看,没想到这次来公园散步还碰到演戏,于是,他搬来张凳子坐在台下观看,好好地过了一把戏瘾。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