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旅游 > 正文
精彩海丝嘉年华 群众乐享文化节
2017-12-13 17:27:4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家长为小孩子讲述青铜器历史

青铜瓷器展 三百余件文物浓缩中华文明

商周青铜器及历代瓷器展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兴致。300余件文物,跨越了3000多年历史。不论是仰韶文化陶器的纯朴、商周时代青铜的生动,还是宋建盏的典雅、元青花的纯粹、明清工艺的华丽多彩,均无声地展示着中国器具史的发展,为群众呈现有新意、有水平、有影响、有海丝元素与中国符号的精品展览。

家住中心市区的蔡先生被精致的器具艺术所打动,当天特地和邻居约好带着孩子前来观展。“这么多展品中我对青铜器最感兴趣,相对来说瓷器离我们的当今生活更为接近,较熟悉,而青铜的古朴中不乏精致的纹理,既神秘又迷人。”他告诉记者,趁着难得的机会带着女儿来观赏,引导孩子了解海丝文化。而家住台商区百崎乡,在中心市区工作的郭小姐则趁着周末特地赶来参观器具展览,“家门口就能欣赏这么优秀的展览真的是了不得!”

一部青铜瓷器史就是一部中国文明史。不论是3000多年的彩陶鱼纹盆、国内最大的唐代长沙窑执壶、宋代五大名窑,还是中国唯一的元青花百花亭人物故事纹大罐,群众都能在展览中看到。据丝路文化艺术展览馆贺毅行介绍,本次展览所展出的青铜器及瓷器是泉州丝路文化艺术展览馆在全国范围向10多家博物馆邀约的展品,瓷器全部出自官窑,跨唐宋元明清等历史朝代。“古时海丝之路有丝绸、茶、瓷器三大商品,其中陶瓷不论放多久都不会损耗,放多少年都是记录,因此每当看到陶瓷就会想起海丝文化。我们给这个展览起了个主题,叫做‘冠引古今丝路尔·瓷情细语在刺桐’,就是强调泉州从古至今在海上丝绸之路的地位。”贺毅行说。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