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旅游 > 正文
精彩海丝嘉年华 群众乐享文化节
2017-12-13 17:27:4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群众在海丝艺术公园观看高甲戏演出

核心提示

12月10日,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泉州开幕。泉州台商投资区作为本届艺术节的分会场之一,精心准备的海丝嘉年华活动也拉开了序幕。在丝路文化艺术展览馆,摄影展、青铜瓷器展、邮票展精彩亮相;在海丝艺术公园,海丝意象艺术展和高甲戏演出各具特色。多样化的艺术形式展现了海丝文化艺术,也给了群众不一般的视听盛宴。值得提醒的是,本次各项展览活动将持续至15日,还没参观过的市民朋友可别错过了。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黄雅珊 通讯员 林银锋 文/图

海丝意象艺术展 两个平行展体现创新与传承

一座红房子,两个平行展,10日上午,“链接·碰撞”海丝意象艺术展在海丝艺术公园开展。

其中, “千里江山万里路——黄坚作品展”展示了作者近年来创作的40件作品。黄坚运用彩墨,将古城斑斓的红砖房、浩荡的郑和船队、各国千里江山等意象表现出来,呈现出他令人惊叹的艺术张力。而“本土情怀——郑君亮艺术展”紧扣“传统·现代”主题,展示了近60件雕刻作品。郑君亮以娴熟的技法和富有个性的雕塑语言进行抒写、刻画,或率真拙朴,或粗放明快,或严谨细微,或恢宏简约,给人一种富含木雕韵味的美的感受。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郭培明表示,文化是民族的灵魂,也是一座城市的性格,本土艺术家是城市文化性格的塑造者。两个展览,一个侧重现代,传达了创新,一个侧重传统,体现了传承,平行展出,传达了泉州文化开放与守望的性格特征。观众在参观中不仅能得到美的享受,也能引发很多的思考和启发。

参观者黄国兴在画展前的评点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今年73岁,在菲律宾出生,3岁时回到家乡泉州,年轻时,曾在泉州木偶剧团工作过,特别爱好文化艺术,会雕刻木偶头、做木偶衣服,表演木偶。之后,他辗转去了菲律宾,虽漂泊在外,但每时每刻关注家乡的变化,前段时间从《泉州晚报·海外版》得知“海艺节”的消息后,特地赶回来参加。在《闽南红》这幅画前,他驻足良久,“这就是家乡的样子,这抹闽南红在守望中传承前行。”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