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构建招商引资“一盘棋”格局
2017-12-06 20:48:5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构建招商引资“一盘棋”格局

台商区开展全区招商专员培训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招商专员培训会,以进一步提高招商人员的业务能力,转变招商观念,夯实招商基础。

来自区直单位、乡镇、区属国有企业的近50名招商专员参加培训。培训从台商区当前的区情区况引入,从如何做好推介工作、如何初步筛查项目、如何突破找“商”三个方面,结合台商区的区位优势、发展前景、土地现状等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招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据悉,今年台商区树立招商引资工作全区“一盘棋”的理念,下发了《2017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全民招商实施方案》和《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全区之力实施招商引资“十大工程”工作方案》,作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强化台商区招商引资工作的“顶层设计”思路和决策参考。根据方案,台商区整合提升成立区招商引资工作小组,由区主要领导亲自负责,各部门、乡镇、区属国企均作为区产业招商的主体,将招商工作任务分解和落实到各级各部门。区财政分别安排各乡镇(园区)、部门(区属国企)招商引资工作经费10万元、5万元,对成功引进重大内外资项目的单位予以招商经费补助。同时,建立健全全区招商引资奖惩机制,从税收、经费、绩效考评指标和评先评优等方面,进一步激励全区形成全员参与招商的浓厚工作氛围。

相关链接

根据“十三五”规划,未来五年,台商区将重点发展新材料、绿色智能交通、健康医疗、文化旅游、高端装备五大产业,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新材料产业:

以辉锐科技、石墨烯新材料、立亚新材、嘉德利电子等优质企业为龙头,积极引进石墨烯在传统行业领域、电容电池、触摸屏、结构材料、传感器等方面运用项目。同时,积极引进芯片设计、封测以及光伏薄膜太阳能等项目。

绿色智能交通产业:

以中车泉州基地为产业龙头,积极推动中车二期维修项目落地,积极引进发动机、驱动、座椅、灯具、车门车窗等配套项目入驻。同时,积极推动发电机总成、大型动力、新能源电动汽车及小型整体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入驻。

大健康医疗产业:

以颐和三甲医院为龙头,充分发挥国经咨询中心、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等平台和资源,打造医疗服务、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核心产业,培育健康管理、养生养老、康复疗养、医疗美容、健康食品、医疗保健品等产业,挖掘健康旅游、健康金融、健康运动、医疗会展、医疗教育等潜力产业。

文化旅游产业:

以泉州大型综合旅游、世茂蓝色海湾为龙头,进一步整合海丝艺术公园、洛阳古街、张坂雕艺街、玉山渔村、华光文博园等资源,积极推进科龙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嘉信游艇俱集部、军博园及山内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包等项目的落地建设,研究策划形成洛阳古街古桥古镇改造、百崎乡民族特色小镇等项目,形成台商区旅游业“一线串珠”和聚集发展的产业格局。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借助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的智力支持,主要发展机器人和数控智能制造产业,重点引进包括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智能基础零部件和元器件、智能控制系统、医疗器械、纺织机械、塑料及橡胶加工机械、中小型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印刷机械、包装机械、食品加工机械、制药机械等研发和制造企业,引进实现数控化集成开发。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