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下垵村:践行“三诺” 惠民生
2017-11-08 17:28:5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下垵村: 践行“三诺” 惠民生

臭水沟清理硬化成了小广场,周边村民不用再掩鼻而过。

核心提示

“下垵村虽然不大,但改善3000多名群众的生活环境问题,始终是本届村两委工作的重中之重。”日前,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下垵村召开的第三季度党员代表大会上,该村党总支书记江逸聪带头向党员群众述诺,“今年以来,我们着力抓好乡村宜居环境的改造,营造美丽乡村。目前已经完成了村庄所有大小道路的改造,排污排水沟污染问题得到基本的整改。”

据悉,下垵村党总支成立于2005年5月,下辖下垵村农业支部,以及健利发和霞里2个企业支部,共有党员85人,其中村两委7人全部是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中,该村落实“承诺、践诺、评诺”这党员“三诺”,自2015年至今,村两委向群众承诺的9个目标任务均完成。“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一级党组织,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传递党的声音,继续为群众办事,提升村民幸福感。”江逸聪表示。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郭子芳 文/图

评诺 村书记成党员模范 村民踏实了

跟着江逸聪在村里走了一圈,记者的感觉是,这一圈简直成了这位村书记的办公现场。但凡碰到一名村民,这名村民就拉着他说几句,或是聊聊村里变化表示感谢的,或是反映问题、提出困难,希望帮忙解决的。

在村民看来,把问题向江逸聪反映了,这事就算是解决了一半。“我若是一早出来村里转,不到天黑进不了门。”在江逸聪看来,村民愿意拉着他多说几句,那是他的荣幸,也是他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江逸聪1983年退伍后就当了村干部,后在1991年被选为村主任,1997年开始当村书记,是东园镇里当村主干时间最长的一位村干部。村支委江文清说:“书记那么拼,起了模范作用,我们其他村干部必须向他看齐。”原来,自2007年动了第一次纤维瘤手术后,近年来,江逸聪总共动了3次手术,每次手术都是在和肿瘤做斗争,但是身体稍一恢复,他就又回到工作岗位上。这样的拼劲,其他村干部都看在眼里。从让人棘手的征迁工作来看,这些年来,下垵村经历了1次拆迁、5次征地工作,被征迁了700多亩土地、60多幢民房,涉及500多户,但却从未发生一起上访事件。成绩的背后是江逸聪带领的村两委班子在践行“三诺”的活动中得了民心。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