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山内村落实党员“三诺” 打造“富美乡村”
2017-09-13 16:14:1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山内村背山面水,环境怡人。

编者按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党建工作真抓实干,在村级队伍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从本期起,本报集中报道一批台商区有代表性的基层党组织,与读者分享党组织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记者日前来到台商区张坂镇山内村,只见双向两车道的村道上,崭新的路灯立在两侧;沿着水泥路前进,不多久,错落别致的小洋房出现在眼前。车窗外,满眼都是顺着山体层层林立的小别墅。绿树红花掩映下,见不到任何现代工业的踪迹。

在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如今,山内村20多年来从未引进一家工业企业,秉承着生态发展的模式,在守住绿水青山的同时,积极筹备“美丽乡村”转型“乡村旅游”,以打造“富美乡村”,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引导农村剩余劳动力再就业。

□本报记者 郭子芳 黄雅珊 通讯员 庄智霞 陈志伟 文/图

发挥堡垒作用

激发党员活力

在山内村的党员活动室,记者看到上墙的内容有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基本程序图、党员目标管理考评实施细则、党员干部培训制度等。张坂镇“三星级农村党组织”、张坂镇先进基层党组织、张坂镇级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墙上一块块金灿灿的奖牌仿佛在述说着该村党支部曾付出的努力和收获。

山内村党支部书记苏庆金介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村里每周召开一次支委会,每月召开一次党员学习会和党小组讨论会,结合乡村建设、民生事业、时事热点等,开辟党员课堂,发放学习书目,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发挥党员作用,深化党员“三诺”工作(承诺、践诺、评诺),发挥党员堡垒作用,促进全村经济社会事业和谐发展。他说,5年时间发展7名正式党员,如今村两委成员都是党员。“只有加强班子力量,发展符合条件的党员,才能有更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服务,让山内村越来越好。”

苏庆金说,在建设山内村的过程中,全村34名党员率先垂范,村两委干部自觉树立“干净人”的好榜样,在个人利益受损时以集体利益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在群众不理解时,全方位做好规划建设宣传引导工作,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群众对村两委的工作满意,也因为如此,才有了如今的山内村。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