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湖南十大农业品牌·新晃黄牛:如何“牛”起来?
2017-08-03 16:11:33  作者:   来源: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陈小妮

砥砺奋进的五年

湖南十大农业品牌·新晃黄牛:如何真正“牛”起来?

新晃黄牛具有体质健壮、行动敏捷、性情温顺、繁殖力强等特点,适于山区饲养,是中国南方最优良的黄牛品种之一。

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农业稳定增长,农民持续增收,农村面貌明显改善,为农村全面小康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日前,湖南省委宣传部联合省委农办,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主题采访,围绕“湖南十大农业品牌”,就新晃黄牛、古丈毛尖、安化黑茶、华容芥菜等进行集中采访,探寻品牌发展之道。

华声在线记者 龙腾 怀化新晃报道

“我们现有2300多头母牛,3200多头商品牛,年销售额可达2800多万元,纯利润1780多万元。”理事长杨世谦骄傲地告诉记者,成立于2016年1月的新晃县朝辉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是由22个养牛合作社组成,其规模在当地可谓是首屈一指。

7月15日,华声在线记者跟随“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主题采访团走进新晃侗族自治县,实地走访新晃县朝辉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新晃老蔡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地,深入了解新晃黄牛产业发展、品牌建设和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