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动“最多跑一趟”
2017-07-19 16:47:0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 通讯员孙环艺)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带队到区行政服务中心调研并召开专题协调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相关要求,推动“最多跑一趟”工作落到实处。

林清泉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最多跑一趟”工作是实现打造全国“最高效”台商区这一目标的重要抓手。各级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推进“最多跑一趟”工作提升到“为个人行善举、为单位积口碑、为群众增便利、为党委政府树形象”的高度上来,切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

林清泉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敢于突破条条框框的限制和约束,以法律法规为基准线,大刀阔斧、改头换面。要想方设法让群众办事更省心,各单位要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合理整合,各乡镇便民中心、村级代办点要配齐配强窗口力量,加强培训、管理、考核,对承接下放的事项要精准办理和代收,不允许不办件或办错件,给群众增加新的麻烦;要想方设法让群众办事更顺心,时限要再压缩,环节再减少,力推“全窗通办”,试行“一窗办结”;要想方设法让群众办事更舒心,区行政服务中心要着力打造“微笑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单趟服务”等6项服务品牌;要想方设法让群众办事更放心,各级各单位领导要经常强调纪律、巡查指导窗口;审批科长要承担起日常管理职责;区服务中心接到的群众投诉,必须件件核查、件件回访;区效能办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窗口察访核验;镇便民中心、村代办点的运行情况要纳入察访核验的范围。新行政服务中心要将目标要求落实到行动中,把美好的“口号”变成一个个响亮的“口碑”,坚持应进必进、充分授权、人员稳定;所有审批时限全部压缩至法定时限35%以内,审批环节不得超过3个,今年内实现“最多跑一趟”事项超90%,一趟不用跑事项达30%;区审改办、效能办要在每季度省市“行动方案”督查之前组织1次检查,区行政服务中心要针对每个目标和每项指标,实行“月跟踪、季评价、年总评”,年度绩效考核时要纳入指标考核、逐项对账。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