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文体活动“升级” 激发学生活力
2017-07-12 16:12:1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文体活动“升级” 激发学生活力

校园足球联赛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文体生活

核心提示

“大力引进体育艺术类教师,打造体育品牌学校”“举办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开展‘一校一品’申报评选,让特色文化进校园”……所有这些,今年都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广大校园内进一步展开。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台商区以增强学生的身心健康为目标,以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和美育教学为突破口,推动体育和艺术教育取得新的进展。今年,台商区继续以“健康第一”为导向,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察服务、开展竞赛活动,培养学生健康素养、审美素养和体育锻炼技能、艺术特长,为全区广大中小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黄雅珊 通讯员 黄景川 文/图

增加师资 打造体育品牌学校

去年以来,为缓解中小学专职教师配备不足的问题,台商区加大教师引进,同时招聘体育教师、艺术类教师,并进一步完善专任教师支教、交流、跟班学习机制,深入开展体育、艺术教师教学教研,为体育与艺术教师创造技能实践机会,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体艺师资短缺发展的瓶颈问题。在硬件设施上,今年台商区继续抓好学校体育场地的硬化和规范建设,跟踪做好张坂中学运动场、惠南中学多功能运动场等改造建设,为广大学生搭建好运动的平台。

以体育传统特色建设提升校园体育工作。今年,台商区继续完善体育、艺术“2+1”项目,积极推动每所学校至少申报1项体育活动品牌或体育传统、特色项目,从而形成“校校有项目,周周有活动,生生有技能”的局面。同时,在通过统筹安排、周密组织学生体育竞赛活动,优化赛程设置,规范赛事组织的过程中,切实促进学校体育普及,并在此基础上推荐参评市级、省级体育传统特色学校。

与此同时,台商区将继续深化阳光体育活动,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落实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丰富和创新学校体育活动内容、形式、发展内涵,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高。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