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文体活动“升级” 激发学生活力
2017-07-12 16:12:1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强化训练 提升校园足球实力

丰富多彩的校园足球活动在台商区得到了有效的推广。去年,百奇民族中学建设完成了11人制足球场地的综合田径场;锦西小学、惠南实验小学新建了5人制足球场地;屿光中学、后峰小学的足球场地得到翻修。这都为足球运动的广泛开展提供了条件。为了进一步加大校园足球的发展力度,在此期间,全区还通过举办中小学校园足球教师(裁判员)培训班、开展首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组织特色校足球教师开展校园足球互评考核、“购买服务”聘请足球教师到校开展教学活动等方式,推动足球特色学校有序发展。

“在足球教育方面,今年台商区在6所国家级、省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基础上,抓好4所校园足球推广学校建设,力争更多学校申报省级、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区教育文体旅游局的工作人员黄景川表示,为进一步强化校园足球教学训练与竞赛,台商区将举办足球教师、裁判员培训班,外聘足球专业教练团队前来执教,进一步提升校园足球师资力量。

此外,台商区还在暑假举办足球夏令营活动,建立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大力推行足球创新赛制,完善5人制、8人制、11人制等赛制和小学、初中、高中3级联赛体系,推动校园足球人才体系建设。同时,通过开展校园足球文化节、校园足球主题日、校园拉拉操等活动,评选校园足球“小明星”“小球王”,营造校园足球文化氛围。

因校制宜 展示“一校一品”成果

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艺术活动,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也是今年校园文化建设的任务之一。据悉,今年台商区继续组织开展中小学生书法、绘画、手工现场比赛及校园歌手独唱比赛、中小学生钢琴比赛、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等美育节系列活动,积极参与全区的海丝文化艺术节相关活动,进一步丰富全区学校艺术教育活动内涵,提升活动整体水平。

有了文化艺术,校园才会更加有底蕴和活力。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台商区持续组织开展全区教师基本功大赛、优质课例评比、艺术课程教学研讨会等活动,进一步提升艺术教师的美育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在此基础上,台商区结合本地历史、文化、风情,艺术,推进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和基地创建工作,开展中小学“一校一品”或“一校多品”的申报和评选活动,进一步展示学校美育成果。

近年来,台商区不断提高校园文化品位,持续积极开展“闽南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具备条件的学校和年级开设了南音课程、闽南童谣、漆线雕等课程。今年台商区继续邀请泉州市级非遗传承人杨安东、苏碰辉进校园传授闽南童谣和木偶头雕刻,邀请木偶剧团到校园进行掌中木偶公益性演出,让学生近距离了解非遗文化和传统艺术的魅力。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