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结对帮扶出成效 村企携手绘美卷
2017-06-21 11:36:4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台商区企业与村镇结对,对贫困群众进行慰问帮扶。

亮点一 助老活动 实现老有所依

与张坂镇下宫村“结对子”的企业,是泉州立达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达公司”)。下宫村成立爱心协会之后,该公司董事长骆鸿艺应邀担任爱心协会会长,积极开展各项助老活动,受到广大乡贤和群众好评。截至目前,立达公司已为该村的慈善事业累计捐款达100万元。

近日,记者看到,在张坂镇下宫村的文体活动中心,老人们正在崭新的人工草坪门球场切磋技艺。该村老协会会长骆培宗介绍,门球场是立达公司捐资10多万元支持建设的。不仅如此,每逢下宫村举行老年人体育比赛、广场舞、南音表演等,立达公司董事长骆鸿艺都慷慨出资,赞助活动。近一年来,该公司在下宫村老年人文体活动及场所建设上已捐资近50万元。

除了文体活动,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也是结对帮扶工作的一大亮点。立达公司经过多番研究,与村委会联合以“334”(即村委会承担30%,企业承担30%,村民自己承担40%)的办法,为全村3000多人(其中老年人700多人)购买意外伤害险。“前不久,村里的骆阿伯因心脏病接受治疗,第一次治疗花费6000多元,在新农保报销2000多元后,这份意外伤害险又报销了1000多元。”

立达公司的慰问活动也屡见不鲜。比如:重阳节为全村34位贫困老人发放每人500元慰问金;扶助5位孤寡老人;春节为全村24位90岁以上和3位百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慰问金。

骆鸿艺认为,下宫老人会不能长期依靠捐款解决经费问题,应该有自己的“造血功能”。他与村两委和老协会多次研究,决定组织有识乡贤以投资方式在本村建一所公立幼儿园,其收入归下宫老人享用,目前正在前期工作准备中。同时,该公司计划在本村建一家培训中心,把闲散在家、有劳动力的人组织起来培训,再就业。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