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结对帮扶出成效 村企携手绘美卷
2017-06-21 11:36:4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亮点二 定期走访 物质精神齐关怀

百崎乡白奇村与长安船务有限公司“结对子”。在深入调查、吃透情况、摸清底数后,长安船务公司从根本解围,全面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深入帮困、建立档案、经常性捐赠、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白奇村与长安船务公司多措并举,牵手困难老人,将帮扶工作进行到底。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与村里一起为帮扶老人建立帮扶档案,记录被帮扶老人的家庭情况、家庭地址、具体特点等,采取定期走访、时刻关心方式,了解被帮扶老人每一个时段面临的困难,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近一年来,长安船务公司每个季度给20名指定的困难老人送去300—500元慰问金,还带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同时,长安船务公司开展多种活动与老年人同乐,如捐资10万元,联合村老协会举办庆重阳、元宵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此外,经常赞助开展老年人健身活动。近一年来,该公司投入近20万元支持老年人门球赛、气排球赛、地掷球赛等。

亮点三 投入资金 筹建文体场所

张坂镇仑前农贸市场积极对结对的仑前村进行帮扶,努力构建贫困户结对工作农村救助体系,加大对贫困户资助力度,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成绩。

据悉,为了抓好结对帮扶工作,仑前村成立了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邀请仑前农贸市场负责人参加。后双方指定经办人员具体落实,摸清贫困户家庭状况,并做好所有贫困户的建档工作,在明确助贫思路后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

慰问活动方面,在春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仑前农贸市场都组织资助慰问贫困户,共支付生活费2万多元,结对共计10人。同时,实现全村60周岁以上老人享受老人养老补贴全覆盖。

文体活动和场所建设方面,仑前农贸市场投入资金5万多元,积极资助开展各种文娱活动,如象棋、猜谜、拔河、广场舞等。近一年来,村里和结对企业积极建设老人活动场所,包括一栋400平方米办公楼(含综合馆、图书馆、书画室)、门球场、地掷球、篮球场及相关健身配套等,累计已投入300多万元,其中仑前农贸市场作为结对企业就投入100多万元。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