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排查危险水域 严防溺水事故
2017-06-21 11:19:1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排查危险水域 严防溺水事故

台商区危险水域示意图 (姜贝 制图)

核心提示

暑假来临前,为严防学生发生溺水事故,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抽查工作,落实危险水域防范措施。同时,区教育文体旅游局积极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并通过建立健全预防学生溺水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多管齐下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黄雅珊 通讯员 陈忆先

专项抽查 确保水域安全

检查组首先到东园镇进行防溺水安全工作抽查,重点检查与各村委会签订的防溺水工作责任书、隐患排查台账和相关会议、培训记录等,并前往长新村重点抽查危险水域安全警示牌、防护栏、安全隔离带等防护措施及人员巡查值守情况等。据长新村党支部书记黄锦清表示,为保障少年儿童的人身安全,入夏以来,该村专门联合村老协会进行轮流巡查,确保水域安全。

“除了自然水域,一些建筑施工形成的水池、水坑等人工水域,我们也督促业主及建设单位予以处置。尤其是当前正处雨季,更要防范大雨、暴雨或持续降水后新形成的水坑,无法回填的要设置警示标语。”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工作人员小陈表示,对于事故多发地,台商区各乡镇设立了巡视员或义务监管员,把水域巡查纳入村安全生产监督员队伍的工作职责及乡镇、村两级专职巡逻队日常巡逻范围,多管齐下共同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除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防溺水安全教育进行强化宣传也至关重要。检查组实地察看了东园锦溪小学设置的防溺水宣传栏和固定标语,抽查学生上下学经过水域的排查结果,核对教师防溺水工作责任书等资料,确保防溺水安全意识深入校园,从源头将防范落到实处。“大部分溺水发生都是在学校监管空档期间,因此我们重点要求家长能承担起监管责任,让孩子远离水域确保安全。”小陈说。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