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最美家庭”刘辉斌一家:双警家庭 携手相伴
2016-09-14 21:34:4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泉州市“最美家庭”刘辉斌一家——

双警家庭 并肩作战携手相伴

工作忙碌,刘辉斌一家一起出游的机会并不多。

核心提示

双警家庭如何?英姿飒爽的七尺男儿刘辉斌评价道:家有辛酸泪一把,幸福滋味也不少。刘辉斌今年39岁,2000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泉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警务保障室主任。他的妻子沈佩琦也是警察,在泉州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工作。在日前公布的泉州市“最美家庭”名单中,刘辉斌一家榜上有名。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郭子芳 通讯员 辛伟彬 文/图

坚守岗位 尽职奉献

2011年1月1日,台商区公安分局要全面接收公安业务。得知这个消息时,只剩下两个半月的时间,而摆在筹备组面前的不过是一栋租来的五层框架楼。

“知道苦,不知道会这么苦,知道难,不知道会这么难。”刘辉斌回忆说,参加筹备组之前,他已经做好了准备,毕竟万事开头难,但之后的艰辛还是出乎他的意料。那段时间里,他十天八天没回家是常事,最长的一次是20多天。而即便现在,他四五天没回家也是常事,因为值班少不了,还会碰到统一行动或重要安保等特殊情况。令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是,现在周末有时明明没轮到值班,他还是会往单位跑一趟,觉得是责任所在,不然心里就空落落的。对他,若按待的时间长短来说,单位更像是他的家了。

付出了,自有回报。从警15年来,他先后获评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先进个人、泉州市“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

丈夫辉煌,妻子也绚丽。勤奋工作的沈佩琦曾获评全国县级公安机关经费保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