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最美家庭”郭廷炎一家心系桑梓热心公益
2016-09-08 18:06:4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泉州“最美家庭”郭廷炎一家——

心系桑梓热心公益 移风易俗带头示范

站在自己组织筹建的老人活动中心楼下,郭廷炎笑开怀。

核心提示

他说,他家族的血液里流淌着热心公益的基因,他有,他的父亲、孩子也有。他是郭廷炎,今年68岁,泉州台商投资区慈善总会永远名誉会长,现任百崎回族乡白奇村老人协会会长。在泉州市“最美家庭”评选中,这乐善好施的一大家子获选。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郭子芳 文/图

奋斗打拼发家 不忘勤俭美德

郭廷炎出生在贫苦家庭,但很早就显示出了商业才能。1984年,他开办了泉州第一家民间海运企业,创业初期,长年累月在外奔波。

郭廷炎在外打拼事业,其妻在家操持家务,他们家保持着闽南地区“男主外女主内”这种最传统的模式,里外事务井井有条,一家人和和睦睦。郭廷炎自己评价说,“虽然家人各人的性格、文化、志趣等不同,但家庭成员能互相体谅、尊老爱幼、民主平等、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这些年来,随着事业的发展,郭廷炎家富足了,但一家人仍保持着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注重合理消费、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孩子们成家不住一处了,但一日三餐仍由我妻子主持,大家聚在一起吃饭。”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