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打造现代产业园区 建设物流服务中心
2016-08-24 17:48:34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打造现代产业园区 建设物流服务中心

惠南片区和秀涂临港物流园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本报讯 (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 黄宏龙)近日,记者从台商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获悉,《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南片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泉州台商投资区秀涂临港物流园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在泉州市召开的技术审查会上通过了专家评审。

本次惠南片区单元控规是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基础上,继续委托原编制单位泉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编制。单元控规的编制既体现控规的刚性,又注重控规实施的弹性,是控规编制和管理模式的创新,也更符合城市规划实施和管理的需要。据悉,本次规划将惠南片区定位为台商投资区现代综合产业园区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规划用地面积约1777.27公顷,规划居住人口规模为6.8万人。规划根据泉州台商投资区总体规划和工业用地特点,结合规划道路,遵循分期实施,滚动发展的原则,通过对惠南片区现状功能结构的整合、用地和开放空间的梳理,进一步明确“一核、三心、三片、三轴、四通廊”的总体格局结构,充分利用该片区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景观资源,以构筑现代产业文明示范区,提高社会知名度,建设高效的、设施完善的城市功能区为目标,创造一个全新的、整体的、环境优美的现代产业园区。

而秀涂临港物流园区则由秀涂港人工岛、港后物流园区及联系二者的通港引桥组成。其中,港后物流园区东至东环路,西至绕城高速公路,南至沿海大通道,约845.53公顷;秀涂港人工岛约322.50公顷;通港引桥全长2388米,占海域面积约9.32公顷,规划总面积为1177.35公顷。规划功能定位为海峡西岸的国际采购配送中心与增值加工中心、泉州市域的集装箱多式联运中心、泉州台商投资区的现代物流服务中心,规划形成“一心一带两轴七组团”的空间结构。通过建设秀涂港保税港区这一对台自由贸易区,营建对台贸易直航通道,打造区域性国际采购配送中心与增值加工中心,吸引国内外一流的大中型企业,发展保税物流,重点发展集装箱运输业务,发挥秀涂港在泉州市现代物流业中的核心作用,努力将秀涂港临港物流园区建设成泉州市域最大,在海西中部地区占重要地位的现代物流服务园区,为台商投资区、泉州市乃至中国中西部地区物流业的发展服务,为海西中部的国际物流提供服务。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