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旅游 > 正文
福建泉州、新疆昌吉少年游园 共品“海丝”文化
2016-08-21 16:54:1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泉昌少年游园 共品“海丝”文化

两地少年在公园前合影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黄雅珊 通讯员陈雅松 实习生骆仪锋 文/图)日前,福建泉州、新疆昌吉两地“携手共看泉州美,泉昌童心永相伴”夏令营开营。营员们来到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艺术公园参观,领略“海丝”文化之美。

在“海丝”艺术公园,营员们乘坐观光车,先后参观了主题雕塑“帆影”、水镜广场、“丝路盛景”群雕、生态建筑“山园”及闽南民居“梦窗”等标志性建筑。营员们对富有浓厚闽南文化特色的建筑赞叹不已,深刻地了解了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历史文化。来自昌吉市的营员黄宇航说,公园中的建筑群雕既展现了海上丝绸之路中西融合的文化特色,又有着独特的泉州地域文化风格,令人流连忘返。

在泉州,营员们还先后参观了泉州海交馆、福建闽台缘博物馆、开元寺、崇武古城等著名景点,深入了解泉州历史文化。

据介绍,该夏令营是泉昌两市共青团委员会联合承办的互访交流活动,25名泉州少年、25名昌吉少年以结对子的方式携手共游泉昌两市。昌吉市少工委副主任王亭懿表示,昌吉是泉州对口援建城市,两市有着17年的结对友谊,这次活动让两市青少年建立了深厚友谊,了解了多样的文化,促进了多民族文化交流与发展。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