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第二十四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落幕 14名台商区学子获奖
2024-04-16 16:16:2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融媒体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黄惠颖)近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四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落下帷幕。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高中学子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共有14人荣获国家级奖项,其中6人摘获全国二等奖,8人获得全国三等奖。学校8名语文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权威报纸杂志联合主办,2000年创办,是教育部唯一审批的世界作文竞赛。本届大赛汇聚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380万名学生参加,由各省专家进行交叉评审,并经过评委会复核及查重程序,最终仅有0.01%、0.1%和0.2%的比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组织和鼓励学生踊跃参加作文大赛、汉字书写比赛、经典诵读、名著阅读和读书分享会等活动。”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校长戴钦彪表示,未来,学校将持续推进书香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