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开展亲子研学 用情集聚人才
2024-04-02 10:08:2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融媒体记者黄枫 通讯员王珏)为深化推进人才“港湾计划”,更好地营造厚爱人才、成就人才的生态环境,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人才办联合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开展“台爱人才 乐享海丝”人才亲子研学活动。

东园镇龙苍社区内40座中西结合的“番客楼”、10余座具有闽南红特色的古大厝,诉说着村庄的“往昔今世”和华侨故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亲子家庭们漫步在深耕红色文化的乡里廊道,感受融民俗、建筑、爱乡故事等元素为一体的台商区。

而在玉沙湾,踩在松软的细沙上,弧形海岸线上藏不住的艺术风情吸引大家纷纷拍照打卡。再往前走,便是欧乐堡海洋王国,千奇百状的海洋生命带来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亲子家庭迈入知识的殿堂,探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文明之路。

下一站,大家来到台商区雕艺馆参观,被馆内栩栩如生的木雕佛像深深吸引。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漆线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黄雪玉现场指导大家体验漆线雕、彩陶的制作,在木雕和彩绘中发挥创意,体会台商区雕艺的“匠心独运”。

此次活动促进了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高层次人才与子女的互动,让他们爱上台商区、深耕台商区。接下来,台商区人才办将以精彩纷呈的人才交流活动深化“台爱人才”服务品牌建设,用心用情集聚人才,以最大的诚意留住人才。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