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医疗互助 让职工多一份“医”靠
2024-04-02 10:03:4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融媒体记者张文璟 通讯员何晓璇)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走访慰问区职工医疗互助补助金万元以上受助职工及家属,送去工会的关怀和“娘家人”的温暖。

郭先生是百崎乡一家企业的职工,今年2月因突发性心房颤动住院治疗,医疗费用总额近6万元,医保报销后个人还需承担2万余元,此次他共获得职工医疗互助补助金1.5万元左右。“感谢工会娘家人的关爱,没想到一年交48元的互助金,可以获得这么大的帮助,经济负担大大减轻。”郭先生说,真正感受到了职工医疗互助带来的“及时雨”。

据了解,今年首季度,台商区总工会已发放医疗互助补助金约29万元,保障患病住院职工115人次,大大减轻患病职工家庭的医疗负担,让广大职工多一份“医”靠。近年来,台商区总工会通过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切实为广大职工缓解患病住院的经济压力,真正体现了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宗旨,在工会与职工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下一阶段,台商区总工会将继续全方位、多形式、多角度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互助范围,动员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参加,切实保障职工权益,筑牢职工健康保护屏障。

目前,2024年度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正在火热办理中,全区各机关单位、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均可向台商区总工会申请参保。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