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40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289亿元!
2024-03-29 20:51:34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营造项目建设良好氛围,29日上午,泉州市2024项目创优年一季度重大项目暨重点招商项目视频连线开竣工活动举行。其中,泰友才智能科技园项目作为台商区代表项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全市集中开工。

市领导赖清正,区领导林荣忠、刘敏坚、赖丽水、吴艺晖、陈明土在台商区分会场或项目开工现场参加活动。

本次台商区集中开竣工项目40个,总投资289亿元,其中开工项目28个、总投资124亿元,竣工项目12个、总投资165亿元。

据了解,2024年台商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大拼经济、大抓发展“项目创优年”活动,全力推进“1+3”专项行动,集中优势力量、注重机制创新、攻关前期要素,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速。一季度,海山大道建设工程等48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7.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6.5%,超序时进度11.5个百分点。新签约利澳纸业、顺和新材料生产及总部基地等项目45个、总投资额351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43.9%。

泰友才智能科技园项目此次代表台商区参加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位于台商区东园镇,占地面积80亩,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是智能产业领域重大项目。项目将建设高标准厂房及配套科研中心,主要生产新能源电池材料、轻量化材料、智能化材料和储能材料。目前意向合作的企业为国内前十的比亚迪、阳光电源、宁德时代、赣锋锂电等动力电池厂。

泰友才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吴伟德介绍,“现在相关手续已经在持续的推进当中,预计8月份或9月份所有主体的地基会完成施工,预计年底主体的框架开始正式施工。我们项目主要是针对新能源材料、轻量化材料,配套于宁德时代、比亚迪,储能设备可以为各行各业带来较低的用电成本。”

据了解,泰友才智能科技园项目计划于2025年底竣工投产,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2亿元,以新质生产力为台商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台商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陈丽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