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移风易俗过清明 文明祭扫树新风
2024-03-29 20:48:1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融媒体记者黄枫)连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各乡镇组织开展文明祭扫倡导活动,稳妥有序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弘扬生态、低碳、环保的殡葬祭扫新风尚,共度一个和谐、平安、文明的清明节。

近日,东园镇组织开展“移风易俗过清明 文明祭扫树新风”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转发《泉州市清明节“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居民通过敬献鲜花、网络祭祀等低碳环保祭扫方式缅怀亲人、寄托哀思,同时线下组织志愿者走访入户,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群众遵守文明行为规范,自觉抵制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不文明祭祀方式,践行绿色理念。

乡镇还安排志愿者到祭扫场所对居民群众进行监督与提醒,及时制止不文明、不规范的祭祀行为,营造深化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的浓厚氛围。志愿者还前往骨灰堂、追思堂等地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对室内室外、卫生死角、楼道内的垃圾进行清理和分类,并结合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向附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做好垃圾分类,规范垃圾处理。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