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关爱老幼弱 社工在行动
2024-03-26 10:35:1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融媒体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林银花)连日来,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指导下,百崎回族乡社工站联合百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单位,走近老人和儿童、走入社区,开展“春风三月正当时,邀您共赴社工周”主题宣传活动。

百崎回族乡社工站联合台商区“福蕾行动计划”社工服务项目单位,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宣传暨困境儿童入户赋能志愿服务培训、“童心花语,母爱如花”亲子主题活动等。在志愿服务培训中,社工为志愿者深入讲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详细介绍社工站志愿服务的工作内容、流程和规范,还针对志愿服务的安全意识和隐私保护等方面进行相关培训,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能力。

百崎回族乡社工站、百崎派出所联合开展“学雷锋、践初心、展作为”——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共有25名老人参与。党员志愿者通过多媒体课件对常见诈骗手段和案例进行讲解,并通过诙谐幽默的角色扮演,代入好友、老板、儿女等身份对老人进行话术诈骗模拟。老人运用刚刚学到的防诈知识,逐一识破每个骗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升防诈骗意识。

近日,百崎回族乡社工站开展“庆生+党龄月课堂”——“春分养生韵,健康伴您行”老人集体生日会主题活动。60余名老人在社工的带领下学习养生的要点和禁忌。随后社工为本月过生日的老人送上祝福,并邀请生日代表发言,最后老人一同品尝传统蛋糕,集体观看了闽南语电影。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