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张坂消防救援站举行奠基仪式
2024-03-26 10:26:3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消防救援队员整装待发

本报讯 (融媒体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陈水秀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规划引领 强基固本”张坂消防救援站奠基仪式。

新建张坂消防救援站位于张坂镇玉埕村,东临海霞路,南邻泉东大道,规划用地面积近30亩,含建筑主楼、附属楼、训练基地等。

随着台商区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原有的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与日益繁重的应急救援任务已不相适应。张坂镇位于台商区东部,濒临泉州湾后渚港,紧接泉州中心市区,是台商区开发建设的重要腹地,工业企业集中,新兴产业增多,旅游产业发达,八仙过海综合性娱乐项目吸引游客量俱增,水域救援任务加剧。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保障台商区东部消防安全,顺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求,有效解决远水救火和综合应急救援任务繁重的矛盾。

下一阶段,台商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主动争取经费保障,强化部门沟通协作,有条不紊推动“十四五”规划消防站建设落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