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海峡雕艺文化园一期基本完工
2024-03-26 10:24:1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海峡雕艺文化园一期基本完工

已有39家企业入驻,形成产业集群

海峡雕艺文化园一期以砖红色为主打色系,设计上突出“文化+旅游”理念,目前正进行竣工验收的收尾工作。

本报讯 (融媒体记者黄枫 通讯员吴志勇 杨喜庆 文/图)作为我市首批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试点之一,日前,记者了解到,泉州台商投资区海峡雕艺文化园一期工程建设已基本完工,预计第二季度竣工交付,目前园区已招入39家雕艺企业,招商任务完成率超50%。

在海峡雕艺文化园一期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期35栋主体建筑已全部完成外立面施工作业,砖红色的外墙呈现浓厚的闽南风情,工人正进行绿化、停车场及夜景细部形象工程的最后收尾工作。

据园区运营单位负责人介绍,产业园以砖红色为主打色系,设计上突出“文化+旅游”理念,将窗花、燕尾脊、土楼、骑楼、围合空间等元素与现代建筑风格深度融合,形成别具风格又浑然一体的效果。目前一期项目正进行竣工验收的收尾工作,预计今年第二季度交付使用;室内工程按照毛坯交付,目前招引的部分本地企业已陆续完成图纸设计,即将进场开展内部的装修作业。

海峡雕艺文化园各个项目效果图

“目前,招商入驻率完成50%,招入了39家雕艺企业,其中有台商区本地的雕艺龙头——西丰、京铜、艺航等知名企业,通过羊群效应以及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形成产业集群。”泉州市交发雕艺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晶说,对外招商方面,项目招商团队已走访福州木根雕产业园、江西赣州家居小镇、莆田工艺美术协会等,调研学习当地特色产业并对项目进行招商推介,同时,参观了多场外部产业交流活动,取得不错的成效。

此外,针对本地小微企业的厂房生产需求,运营单位推出租售结合的模式,将园区部分厂房用于对外租赁,吸纳企业进驻,进一步降低雕艺企业的生产成本,提升园区的招商入驻率。预计到今年年底,海峡雕艺文化园一期项目整体入驻率将提升至80%。

据了解,海峡雕艺文化园一期项目总投资约7.2亿元,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共建设33栋标准化厂房,2栋配套服务大楼;二期规划建设大师文化创意园、原材料及佛具用品交易市场、雕艺博物馆、雕艺酒店,正进行市场调研、项目勘验、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黄晶表示,二期是一期的延伸,也是一期产业的一个亮点,海峡雕艺文化园将打造文旅、商业融合的地方IP,使这里成为地方的文化旅游胜地、雕艺产品的集散地,同时也是雕艺文化小镇的延伸补充。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