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义诊送到“家门口”
2024-03-19 10:20:0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融媒体记者黄枫 通讯员苏梅兰)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医院分别与张坂镇菘山村、崇山村、塘园村、苏坑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结对共建,深化文明实践行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联通互通、深入基层。

台商区医院医护人员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村民送上暖心义诊服务。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村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把脉问诊等服务,耐心询问村民身体状况,解答疾病问题,督促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定期到医院复查,并结合饮食、睡眠等方面,为村民详细讲解饮食起居注意事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健康知识。义诊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感受到医院医护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

近年来,台商区医院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立足群众需求,充分发挥区域医疗行业龙头的资源优势,由党员带头开展健康讲堂、义诊义检、健康咨询等一系列接地气、暖人心的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使命,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台商区医院将以与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建为契机,以“党建+文明实践”为抓手,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为重点,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聚焦群众就医“急难愁盼”,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品质看得见、志愿服务温度能感知、辖区群众幸福感成色足。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