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盘活资源禀赋 唱响文旅“大戏”
2024-03-19 10:18:37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立足本土特色,精心策划组织各类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图为新春晚会表演。

在前不久召开的泉州台商投资区全区工作会议暨“大拼经济、大抓发展”项目创优年工作推进大会中,台商区明确要求,把“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批重点专项,保持利用好文化资源,深入挖掘台商区文化底蕴,以“树品牌、拼千亿、提能级”为抓手,从“机制、项目、融合、营销”全方位多角度入手,优化文旅环境、完善文旅配套、提升文旅品质、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全力打造蓝色海湾综合体、海丝多元文化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台商区立足本土特色,精心策划组织各类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今年,台商区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以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敢作善为,不断开创文旅发展新局面,为全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融媒体记者 罗剑生 通讯员 朱丽琼 文/图

文化惠民

全年开展数百场活动

记者从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获悉,今年台商区将进一步推进惠民利民共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新体系,充分发挥文化阵地和文化平台作用,持续做好乡镇、村公共文化场所免费开放和公共文化服务,让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攀升。

去年,台商区文化服务中心累计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8场、“流动服务”30场、“亲子读书绘”31场、“品书观影”29场、线上活动3场、公益性展览3场、文化名家讲座1场,成功举办经典诵读比赛、第二届书法大赛等文化赛事。全年累计开展传统戏曲进校园、公益性演出、文化展览等200多场次,服务群众27.5万人次。开展春季、暑期、秋季公益培训班,共设展13个门类45个班,参与学员约910名,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文化服务。

今年,台商区将新建旅游集散中心、2个新型公共文化空间、2个游客服务中心,常态化举办文艺精品公益性演出、全民阅读推广、流动服务、经典诵读、公益培训等文化惠民活动,招募暑期文化志愿者,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