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留新区过新年 省外务工人员“新春红包”开始发放
2024-03-05 10:28:5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融媒体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黄美雄)“太好了,今年留在台商区过年,现在领到红包了。”近日,领到新春红包的外来务工人员小张开心不已。从3月1日起到3月31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省外务工人员一次性过节补贴申领通道开通,每人500元。

为鼓励省外务工人员“留新区过新年”,助力经济建设,共享城市发展成果,从2021年春节开始,台商区出台《关于鼓励省外务工人员“留新区过新年”就地就业若干措施的通知》,对在春节期间留在台商区的省外务工人员,每人发放一次性过节补贴。

今年领取新春红包与往年基本相同,申领过节补贴的对象须是在台商区工作的非福建籍务工人员(以身份证户籍地址为准),且2024年2月份在台商区企业正常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符合条件的省外务工人员可在本月内,通过关注台商区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亲清家园”,进入“亲清家园”智慧服务平台,点击“个人空间”进行注册认证,点击“新年红包”进行申请。须注意的是,申领人要在2月10日—17日(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八)时间内,进行定位打卡,否则无法申请。

据介绍,台商区通过微信平台为省外务工人员发放新春红包在全省尚属首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其中,2021年为1699名省外务工人员发放78.64万元;2022年为892名省外务工人员发放44.6万元;2023年为673名省外务工人员发放33.65万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