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超26万人次!台商区文旅市场热度不减
2024-01-03 10:39:09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元旦假期,寒风不减出游热情,台商区文旅市场持续升温,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献上一场具有时尚潮、古典韵的文旅盛宴。

多种文旅业态齐发力

新年迎来开门红

在欧乐堡海洋王国的入口处,游客正在排队有序进场。尽管已经是滨海旅游的淡季,但是元旦假日期间,欧乐堡海洋王国转变经营思路,利用原有的游乐设施和表演团队,打造契合冬日氛围的冰雪跨年季,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

泉州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山介绍:“12月31日晚上我们举行了盛大的冰雪跨年季,有冰雪花车、冰蓝烟花,还有长达5个小时的盛大晚会,一直持续到0点,现场有2万多人一起跨年。旅游是假日经济,我们通过打造相关的大型活动,做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

新年伊始,天公也作美。正是退潮时分,平坦的滩涂,茂密的红树林,衬得阳光下的洛阳桥更显耀眼。放眼望去,从往昔的商贾云集到今日的游人如织,洛阳桥上有外地游客一睹世遗古桥的真容,也有本地游客轻车熟路充当起小导游。

南京游客徐女士表示,“这次来泉州玩之前,在网上看了一些资料,了解到洛阳桥是现存最早的跨海梁式石桥,让我很感兴趣。今天我走过古桥,看到两侧斑驳的石雕,还有脚下踩着的厚重石板和桥墩,觉得很不错,很有历史感。”

“我上幼儿园时,放学之后爷爷会带我来洛阳桥转转。今天是陪我表弟来玩,我会告诉他江边那些植物是红树林,滩涂上的小孔里有螃蟹,这座古桥是蔡襄主持修建的,桥头还有雕塑来纪念他。”泉州游客陈培铭说。

打造跨年“仪式感”

共接待游客26.49万人次

元旦假期,台商区打造跨年“仪式感”,推出迎新年活动6场。浮石隐地对在地文化的诗意追寻、龙苍社区借助文化数字剧本复现番客情、雕艺馆以“展出+体验”的形式拉近游客与大师的距离……结合自然景观,挖掘人文底蕴,传统与新潮碰撞,备受游客青睐。

新年迎来开门红,台商区文旅市场持续火热,呈现“多点发力”的态势。据统计,洛阳桥、海丝生态公园、海丝艺术公园游客接待量均突破5万人次, 欧乐堡海洋王国吸引超3.4万名游客入园游览。元旦3天假期,台商区共接待游客26.49万人次,其中2023年12月31日单日游客接待量更是突破10万人次。

记者:涂雨泓、陈旭坤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