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打造文旅宣传队伍 讲好海丝新城故事
2023-11-21 20:39:1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庄昆单)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首个文旅讲解员队伍工作室——“海丝泉州推荐官”郭霖工作室在海丝生态公园揭牌,为讲好泉州故事、传递台商区好声音搭建新的平台。

“海丝泉州推荐官”郭霖工作室由2019年泉州市“十佳讲解员”、现任台商区文体教育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郭霖担任导师,工作室设在海丝生态公园游客中心,将通过结合泉州世界遗产点,串联台商区文化、旅游、历史、民俗等多方内容,针对不同群体服务对象,不断探索优化特色讲解。

“工作室现已培养讲解员12名,其中星级讲解员有4名。工作室的设立旨在进一步发挥传帮带效应,培养一批整体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形象佳的宣讲人才,不断壮大台商区文旅宣讲队伍,传递台商区好声音。”郭霖说道。

今后,台商区将依托“海丝泉州推荐官”工作室,充分挖掘一批在当地文化、旅游等领域工作拔尖、有社会影响力、讲解水平高的优秀复合型人才,通过导师传帮带、言传身教,着力培养一支熟悉台商区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讲解员队伍。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