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打造讲解队伍 说好家乡故事
2023-09-13 18:58:37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参与培训的学员领取荣誉证书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朱丽琼 郑思滢 文/图)近日,“世遗有我·文旅传播人才培育计划”讲解员证书颁发仪式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主办方为参与培训的学员颁发证书。

为讲好台商区故事,通过培训、考核增强讲解员的业务能力,进而打造一支高水平、专业性强的讲解队伍,提升旅游服务质量,7月下旬,台商区启动世遗二周年暨台商区“世遗有我·文旅传播人才培育计划”活动,从面试、开班仪式、室内授课及户外培训,到最终的实地考核,历经近2个月时间。

台商区邀请多名老师从各角度对学员进行系统教学,帮助学员充分掌握讲解技巧及综合技能。学员们在考核中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苏萍萍作为代表分享近2个月的培训心得。她表示,将来将不断提升自己的讲解水平,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更好的讲解能力向大家宣传台商区、宣传非遗文化。

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文广旅游科负责人朱丽琼表示,讲解员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文化的传承者,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不仅在讲解方面得到锻炼,也在思想上变得更加广阔,希望学员们能用声音传播好故事,用行动践行好风采,进一步展示台商区的历史文化、人文魅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