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双状元》亮相“威远楼之夏”
2023-09-06 14:49:4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群众观看高甲戏《双状元》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林银锋 文/图)日前,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第三十一届“威远楼之夏”戏剧节在泉州市区威远楼广场举行。泉州台商投资区民间高甲戏剧团精心排练的高甲戏《双状元》参加了戏剧节展演,吸引众多观众到场观看。

据了解,“威远楼之夏”戏剧节于1989年开始举办,由市级统筹邀请各县、区的表演团体到威远楼广场轮流展演,表演内容涵盖了梨园戏、木偶戏、高甲戏、打城戏和歌舞晚会等,演出时间持续1个月左右,至今已成功举办31届,极大丰富了广大市民夏令生活。

《双状元》展演当晚,戏台前的小广场座无虚席,精彩的演出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我们从2014年开始参加,能够代表台商区和这么多优秀剧团同台献艺,相互切磋,极大地提高了我们剧团的演出水平。”台商区民间高甲戏剧团团长周德明说,高甲戏深受本地群众喜爱,每年民俗节庆活动,各地都会请高甲戏班前来演戏助兴,增添喜气,剧团一年大概要演260多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