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召开文旅工作调度会
2023-06-01 10:05:57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强化协作配合 优化文旅环境

台商区召开文旅工作调度会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张敏丽)为进一步优化文旅市场环境,补齐文旅发展短板,解决文旅企业经营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文旅工作调度会,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有关领导以及招商投资集团、开发建设集团、玉沙湾集团、文旅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党工委委员黄晓东出席。

会上,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汇报假期旅游市场在基础设施、交通、安全、摆摊设点、卫生保洁、文旅业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措施;各相关单位围绕问题清单发言讨论。会议还研究了《台商区优化旅游环境补短板十一条措施(征求意见稿)》。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协作配合,根据问题清单责任分解安排,细化各自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员,拟制工作完成时间表,倒排工期,争取在端午假期前解决基础设施、交通疏导、环境整治、安全保障等大部分问题,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二要完善配套建设。加快补齐住宿、餐饮、公厕、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提高全区旅游承载力;推进游客集散中心建设,打造城市旅游会客厅;尽快落实CBD商务运营中心招商启用,跟进八仙过海郑和海洋酒店项目建设;加大民宿政策宣传,争取再认定一批“泉州台商投资区民宿”。三要高效调度协调。成立由乡镇、文旅、应急、市场监管、交通、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工作专班,建立指挥调度和快速响应机制,细化节假日交通疏导、停车管理、应急响应等工作方案,保持信息互通,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和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四要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景区景点、旅行社等有关经营者的监管,规范旅游市场经营行为,督促履行诚信文明经营承诺;提高旅游投诉件处理效能,及时回应游客关切的问题;组建志愿者队伍,建立问题发现反馈机制,加强文明引导培训,为游客提供温馨周到服务;维护公共场所秩序,加强环境卫生保洁、占道经营行为整治和停车秩序管理,杜绝“脏乱差”,提升旅游消费体验。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