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互联网+数字云 助力非遗传播
2023-06-01 10:04:0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非遗教育研学基地”挂牌成立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肖婉珍 文/图)近日,以“数字赋能、助力非遗传播”为主题的泉州华光职业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和泉州台商投资区创业园共建“互联网+数字云非遗平台”签约仪式在园区服务中心举行。

泉州台商投资区创业园以“电子商务、互联网、科技、非遗”为主导,已吸纳291家企业入驻。随着数字化技术广泛渗透到当前社会的各个领域,创业园紧跟当前信息数字化浪潮,创造性地运用数字技术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投入大量资金打造先进云网络平台,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价值,为传承、保护和发展传统文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光学院非遗研究院副院长黄树煌表示,在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到来之际,台商区创业园与华光学院合作共建“互联网+数字云非遗平台”,携手打造非遗进校园促进成果转化示范项目——非遗数字云平台,将使非遗保护内涵更加丰富、表现形式更加多样化。

近年来,我国各地政府部门积极推动非遗文化的数字化,数字信息技术催生了众多数字文化新业态。“互联网+数字云非遗平台”,是适应网络信息时代发展大势,依托大数据技术,充分融合各方面资源促进非遗项目成果转化的创新之举。共建协议的成功签署,是台商区在非遗数字化保护和应用发展方面迈出的新步伐,将为探索产教融合提供新思路、打开新局面。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