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引进来走出去 海峡雕艺文化园加大招商力度
2023-06-01 10:01:3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刘晖)泉州台商投资区海峡雕艺文化园建设以来备受关注。目前一期产业园33栋标准化厂房已全部主体结构封顶,进入砌筑装修、墙面粉刷及机电安装施工阶段,与此同时项目招商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据悉,园区招商采用“引进来”和“走出去”两手抓模式。在“引进来”方面注重发挥龙头引领示范,通过优先引入本土龙头企业形成建链、延链、补链和强链效用,打造高黏性的产业生态圈。自今年1月16日举办首届招商推介大会以来,已签订购买企业18家,厂房销售面积4.6万m2,销售额1.62亿元。同时增强招商队伍,引入专业招商团队和灵活分销队伍,深入对接地缘客户,持续提升签约数量。

在“走出去”方面,积极参加专业展销会,在2023厦门(国际)春季佛事展期间累计接待客户超150人次,面谈企业超100家,累计收集134家省内外各类雕艺企业信息,也收集到484家制香、灯具、工艺品等产业链配套企业信息,其中台资企业8家。同时考察走访福州木根雕产业园、莆田工艺美术城、莆田红木家具城、景德镇陶瓷包装智慧园区等专业园区,挖掘潜在客户,吸引增量客户。还在台商区文旅局的组织下,作为区里甄选的4个项目之一赴潮汕地区开展针对性招商推介活动。下阶段将继续组织招商团队到东阳木雕小镇调研学习,加大省外雕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招商引资力度。

海峡雕艺文化园位于台商区张坂镇,总投资20亿元,总占地面积500亩。一期为海峡雕艺产业园,二期拟规划建设大师文化创意区、原材料及佛具用品交易市场、雕艺博物馆、酒店及配套公寓。目前正在建设的是一期产业园,总投资7.2亿元,总占地180亩,总建筑面积21.5万m2。一期产业园已列入省重点在建项目,并列入泉州市首批十四个标准化工业(产业)园区试点项目之一,同时也是省级智慧工地试点项目之一。园区积极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配置智慧监控、智慧充电桩、智慧防火防灾、光伏发电等数字化应用。未来将常态化举办两岸雕艺比赛、两岸文创设计、两岸雕刻技艺传承等活动,打造两岸文旅融合主阵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