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举办公益培训 传授急救技能
2023-05-24 10:45:2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操作心肺复苏术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黄颖 文/图)为提高全民自救互救能力,减少自然灾害、生产事故、突发事件所致伤亡,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健康新台商区建设,5月13日开始至6月上旬,泉州台商投资区将举办15场次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

5月13日至14日、5月20日至21日,台商区邀请泉州市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工作人员,为600多名教职人员进行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活动现场,培训老师以丰富的图文和生动的演示为学员们科普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重点传授AED使用、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急救技能,帮助学员们了解急救知识,掌握自救与互救的方法。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分组进行实操练习,逐步熟悉救护流程,掌握救护动作要领,并依次通过实操考核。理论和实操均考核通过的学员可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记者了解到,作为省、市、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台商区从去年开始组织应急救护公益培训,去年培训了近千人。今年,台商区将继续组织各乡镇、村以及区直各部门、区属各国有企业、医疗卫生单位、规上规下企业员工的千余人参加应急救护公益培训,共同守护生命健康与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