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出台管理政策 扶持民宿发展
2023-03-29 10:48:1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

出台管理政策 扶持民宿发展

台商区出台政策规范民宿市场,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图为张坂镇一家新建的民宿。

核心提示

近年来,在市场需求的驱动下,社会投资民宿的热情高涨。为促进民宿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立足实际,制定并出台了《泉州台商投资区关于规范民宿经营发展暂行意见》,进一步加强民宿市场引导,优化民宿发展环境,确保民宿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本报记者 罗剑生 通讯员 张敏丽 文/图

放宽准入标准

台商区民宿实行备案制,以属地乡镇核验和管理为主,对拟作为民宿的建筑重点考虑其功能,将建筑安全、消防安全达标作为必要条件,权属清晰无争议就可以开办民宿。民宿经营者应当依法申请经营主体注册登记,并在申请经营范围中注明住宿服务方面的内容,兼营其他业务的,依法办理相关手续。

满足6项要求

《意见》提出经营民宿须满足6项要求。一是民宿选址符合本辖区内的国土空间规划、城乡规划。二是民宿建筑权属明晰、无争议。三是民宿用房须为独立式建筑,主体建筑不超过4层,面积不超过800平方米。四是民宿客房数量不少于5间、不超过14间。五是民宿建筑应当在申报前进行建筑房屋结构可靠性或安全性检测鉴定,鉴定结论应在Ⅱ级以上(含Ⅱ级)或Bsu级以上(含Bsu级);商品别墅可提供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或不动产登记证、业主装修未改变房屋建筑主体结构承诺。六是民宿应当在开业前进行消防安全评估,评估报告应上传至福建省消防技术信息平台。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