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举办宣讲活动 打造“无核校园”
2023-03-29 10:29:5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将气氛推向高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陈子立 曾紫晗 文/图)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先后到泉州第十七中学、台商区东园中学、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开展“结核病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通过宣传短视频与PPT文稿演示相结合的形式,详细讲解结核病疫情的特点、主要传播途径、学校结核病疫情的特征、预防和控制措施等,并穿插真实案例,重点强调学校肺结核预防措施,如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注意教室通风消毒,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每场活动结尾前的12道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既考查学生对结核病知识的掌握程度,也将气氛推向了高潮,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台商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林育川表示,举办宣讲活动,可有效防控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据介绍,台商区疾控中心在每场活动前开展知晓率调查,并在活动结束后进行一次效果评估,通过调查问卷形式提升宣传效力,加深宣传印象,并不断总结经验,持续优化培训内容。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