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志愿红迷彩绿 公益行不止步
2023-03-29 10:28:4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志愿者帮老人剪指甲、清洁房子。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庄海鸿 文/图)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泉州台商投资区近日举办了一场“志愿红·迷彩绿”学雷锋扶老助残拥军优属志愿者活动,温暖了辖区的40户困难对象。

当天,志愿者分组驾驶私家车辆,载着满满的爱心生活物资,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到各镇各村40户特困对象家中走访慰问。爱心理发、修剪指甲、清洁手脚、整理家务、挑水备水、洗净餐具、陪伴聊天、带领瘫痪老人及老兵到家门口逛逛……根据受助对象的不同需求,志愿者尽己所能为他们现场解决。爱心企业还为他们分别准备了20多件生活必需品。

“感谢党和政府多年的关怀,感谢志愿者的爱心,生活虽然苦,我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洛阳镇后埔村重点优抚对象、援越抗美参战退役士兵张进兴因行动不便,很久未踏出家门,在受到退役军人黄青松等志愿者的多样化暖心服务后,他深受感动。当天的40多名志愿者中,有8名是第一次参加志愿帮扶活动。志愿者陈文全说:“今天参加志愿活动,我从中学会了尊重、坚强和感恩,以后我会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饶文福表示,筑梦新时代、立足新征程,区扶老助残志愿者协会、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将一如既往,秉承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志愿者奉献精神,抒写台商区的大爱情怀,继续帮助身处困境的老人、残疾人、退役军人和现役军属解决日常生活困难,在全区上下营造扶老助残、助学济困、拥军优属的新风尚。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