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民心
2023-03-29 10:26:3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代表上台领奖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陈美萍 文/图)3月21日至31日是“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主题为“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老一小’”。为让辖区群众感受不一样的社工服务,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的认知度,为今后乡镇社工站服务升级和业务拓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在宝龙广场开展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

当天活动为优秀社会工作者、优秀志愿者、爱心企业、爱心社会组织、3A级以上社会组织,以及获得2022年度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的人员和单位颁奖。活动结束后,4个乡镇社工站分别围绕“一小一老”主题进行政策宣传,并设置小游戏与现场群众互动。

近年来,台商区全力构建“五社联动”体制机制,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社区志愿者为依托、社会慈善资源为补充,借助专业化、精细化社会工作提升民生服务效能,在2022年泉州市社工人才工作目标考核中荣获第一名。此外,省级试点百崎乡社工站建设实践入选2022年全国百优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案例。下一步,台商区在社会工作方面,将以专业力量撬动“五社联动”,通过多元化联盟,协调各方形成合力,共同织密织牢“一老一小”的民生保障网,彰显民政担当;同时,以多方位的思维和工作方法,紧扣服务和宣传重点,体现“民政工作”“社会工作”实干实效的决心和举措,助推基层共建共治共享。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