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直达高铁站!海山大道最新进展
2023-03-23 11:23:43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海山大道

是台商区连接外部的城市快速通道

目前,项目3标段和4标段建设“加速度”

预计年底前

两标段将实现联通并部分通车

在海山大道3标段,多条匝道纵横交错,将海山大道与东西大道、绕城高速互通串联,编织成一座巨型的立交工程,增添了不少“都市味”,这是全市最大的在建公铁互通立交工程。

目前600多名工人日夜奋战,加快匝道剩余15联现浇梁的施工。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75%左右,预计在年底全部完工。

在海山大道4标段,300多名施工人员分布在多个作业面同步施工。该标段同样设置了大型互通式立交,目前,项目桩基施工已完成90%,重点进行现浇箱梁施工,将于年底与3标段联通。

据了解,海山大道三标段立交工程共有18条匝道组成,采用了环形+涡轮的组合式互通设计,占地总面积约40万㎡,全长约3.05km,主线设置双向8车道。

四标段项目主要包括海山大道、江城大道、江城互通及江锦互通,主线全长约2.81km,其中江城互通共有8条匝道,江锦互通共有4条匝道。

两个标段通车后,将有效串联起福厦客专新泉州东站、张坂高速互通、东西大道、江城大道等交通要道,让市民出行更为畅通便捷。

记者:吴志勇、杨喜庆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